头图

SIAL西雅展:休闲食品成为新一代年轻人零食的新宠

2024.03.26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3-2024年中国休闲食品产业现状及消费行为数据研究报告》,2022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1654亿元,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12378亿元,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休闲食品行业正迎来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消费者基数的庞大和购买频率的提高,为休闲食品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潜力。面对巨大的市场潜力,众多大型企业纷纷加大了对休闲食品行业的投入。

 

引领零食行业的新潮流

 

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他们在口味上越来越追求尝新、多元,通过口味创新赢得新一代消费者已经成了休闲零食重要的创新趋势。尼尔森IQ调研数据显示,休闲零食领域这种需求变化促使品类向多元化、精细化方向升级迭代,也带来了份额增长的新机会。

 

作为休闲食品企业,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消费需求的变化将推动供给侧的变化,关注消费者的各类差异化需求,对目标群体的深入洞察和受众偏好的深入研究,从食材原料多样化、原材料品质升级,口味丰富性等维度,持续推出多样化新品,以此加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有效沟通,为品牌注入新活力。只有品牌能够领先一步,加大对创新休闲零食产品的供给,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为了保证产品品质,休闲食品企业严格挑选优质原料,精心打造工艺,采用最简单的原料,配合富有创意的研发团队,打造出了不同形态口味的休闲零食。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已成为大势所趋。年轻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不仅关注产品本身的质量,还对产品的包装设计有所考量。产品的外包装是消费者最直接接触到的媒介,是与消费者互动的绝佳载体。尤其是对于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人,他们更加关注产品的包装外观。

 

针对年轻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消费场景需求,如良品铺子、三只松鼠、卡兹脆采用了新型风格的外包装,企业往往还贴心地将产品设计成小、中、大三种规格包装,满足不同消费场景的需求。创新的口味加上新型外观彰显了年轻人敢于尝试的个性态度,也精准的传递了产品信息,强化了消费者对产品与品牌的印象。除了产品层面的创新,企业还通过创新的营销策略,触达更多消费群体,打造更多符合年轻人社交习惯的趣味性营销活动,与他们产生真实有效的共鸣。

 

休闲食品因其方便携带与食用,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与口味,所以深得现代人们的喜爱。其行业在未来将持续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企业需紧跟市场趋势,关注消费者需求,通过产品创新、品牌建设和多元化营销等手段,提升竞争力,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4 SIAL西雅展(上海)将于5月28日-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览面积将达20万㎡,预计吸引全球70+国家和地区的5,000+展商携350,000+展品参展和来自全球110+国家和地区的180,000+专业人士观展。为更高效、更精准服务食饮企业,展会设立了14大主题,覆盖食品、饮料、餐饮等食饮全品类,为全球食饮企业搭建世界贸易平台,助力中国食饮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2024SIAL西雅展(上海)预登记持续进行中,点击预登记,立享免费观展(展会现场登记将收取¥199/人)。

 

2024 SIAL西雅展将分别在上海和深圳举办展会,这两届展会的举办不仅有利于推动上海食品展深圳食品展华南食品展的行业发展,还为推动中国食饮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内容来源于网络,侵删!

数据来源:

https://www.foodbevdaily.com/news/detail/id/3968.html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