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澳洲葡萄酒出口量创历年最高 中国市场增长迅猛

2018.01.30

      三分钟带您纵览食品行业一周大事件,2017年我国茶叶精深加工产品占比增加 、澳洲葡萄酒出口量创历年最高  中国市场增长迅猛、节前酒水市场日趋火爆 进口葡萄酒抢占市场份额、2017年中国桃罐头对美国的出口量占38%等精彩看点请您继续阅读。

2017年我国茶叶精深加工产品占比增加

001.jpg

      据农业部提供的数据,2017年全国茶园面积或超4400万亩,比上年增加130万亩。我国茶叶在增产的同时,质量效益得以进一步提升。农业部针对2017年茶叶生产形势的调度分析显示,我国干毛茶产量将达258万吨,比上年增加17万吨,且精深加工产品占比增加。

澳洲葡萄酒出口量创历年最高  中国市场增长迅猛

002.jpg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Wine Australia)1月23日发布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的一年里,澳葡萄酒出口量创历年最高水平。2017年出口数据表明,澳大利亚已经准备好迎接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趋势。在中国大陆地区,从入门级/商用葡萄酒到最顶级优质葡萄酒,所有价格段的澳洲葡萄酒板块出口均有增长。

 节前酒水市场日趋火爆 进口葡萄酒抢占市场份额

QQ图片20180130233740.png

       春节临近,酒水市场再次进入销售旺季。1月23日记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和酒水市场发现,目前销售的各类酒水中,中端产品还是更受消费者的欢迎,不少消费者已经提前来采购过年时用的酒水了,不少进口葡萄酒开始抢占节前消费市场。

2017年中国桃罐头对美国的出口量占38%

004.jpg

        2017年1-11月,中国桃罐头出口总量12.60万吨,总金额近1.44亿美元。这期间,中国桃罐头出口的95个国家中,出口量上千吨的国家是:美国、日本、俄罗斯联邦、加拿大、墨西哥、也门、智利、泰国、澳大利亚和韩国,其中对美国的出口量近4.73万吨,占中国桃罐头出口总量的近38%。

更多资讯敬请登陆中食展网www.sialchina.cn 关注中食展于2018年5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汇聚了世界各地进口食品,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