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伊利2018年上半年营收接近400亿,增长19.26%,重点产品增长强劲

2018.09.07

        #一周回顾# 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95.86亿元,和去年同期约为333亿元相比,增幅为18.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4.46亿元,同比增幅在2.43%左右。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伊利股份8月30日发布2018年半年报,其营业总收入 399.43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9.26%;净利润 34.69 亿元。伊利金典、安慕希、畅轻等重点产品销售收入取得30%以上的增长,常温奶的市场渗透率高达81.2%。


  重点产品营收增长超30%


  对于业绩增长,伊利股份主要归因于其全球化乳业资源保障、品牌优势、良好的渠道渗透力和产品创新能力等。

  报告显示,伊利全球产能布局战略协同优势凸显,大洋洲生产基地生产的“金典”新西兰进口牛奶、“柏菲兰”牛奶在国内相继上市。其“金典”、“安慕希”、“畅轻”、“Joy Day”、“金领冠”、 “巧乐兹”等重点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30%以上,新品销售收入占比也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 个百分点。


  根据凯度调研数据,截至 2018 年 6 月,伊利常温液态类乳品的市场渗透率为 81.2%,同比增长 2.7%。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伊利婴幼儿配方奶粉在母婴渠道的零售额增长 38.7%。


  通过研究消费者需求,伊利还推出了植物蛋白饮料“植选”系列豆乳、能量饮料“焕醒源”、果昔酸奶饮品“果果昔”、 女士配方奶粉“优悦”、高端饮用型酸奶“畅轻 PET”等产品,“目前市场反馈良好”。


  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 发布的“2018 年度全球最有价值乳品品牌 10 强”显示,伊利获全球乳品品牌潜力第一名,并蝉联全球乳品品牌价值第二名,品牌价值比 2017 年增长 43%。


  经济社会效益并重


  社会责任的履行也是伊利半年报的一大看点。


  在精准扶贫项目上,伊利共投入2253.2 万元。其中在健康扶贫方面,伊利继续推进“伊利营养 2020”项目,报告期内共向贫困地区学生投入学生奶及资金共 2100 万元,扶贫区域涵盖四川凉山州、陕西蓝田县、河北平山县等全国 25 个省130 个市县。


  在教育扶贫方面,伊利继续推进“伊利未来公园”公益项目,报告期内共投入 53.20 万元,在 33 所公立中小学及革命老区学校进行科普讲座,覆盖人群超过 10 万人。(编辑:杨梓铭)


(转自《新京报网》《伊利2018年上半年营收接近400亿,增长19.26%,重点产品增长强劲》)

更多资讯敬请登陆中食展网:www.sialchina.cn ,关注中食展于2019年5月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汇聚了世界各地进口食品,千万不要错过!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