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农业部:今年茶叶产量增加 呈良好发展势头

2017.12.28

近期,农业部对今年茶叶生产形势进行了调度分析,预计今年干毛茶产量258万吨,比上年增加17万吨;预计今年全国茶园面积由去年的4370多万亩增长至4400多万亩,其中湖北、贵州、陕西、江西等省茶园面积增长明显,分别增加23.6万亩、21.5万亩、19.3万亩、15万亩;预计干毛茶总产值1920多亿元,增长14.3%。

05.jpg

全国茶园面积稳中略增,茶叶生产稳定发展,在产量增加的同时,我国茶叶结构也在不断优化,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绿色发展加快,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农业部调研发现,红茶、黑茶、白茶、黄茶等茶类占26%、比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绿茶和乌龙茶占茶叶总产量的比重则继续下降。同时,柑普茶、柑红茶、花草茶等特色产品及超微茶粉、抹茶、茶饮料、茶保健品等精深加工产品增加。

07.png

 近一年来,随着我国绿色发展进程的加快,化肥用量减少、加快推广有机肥及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质量效益提升明显。无性系良种加快推广,面积达2800万亩,比上年增加100多万亩。今年春茶价格比上年上涨20%左右。预计干毛茶总产值1920多亿元,增长14.3%。

06.jpg

农业部方面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从稳定茶叶面积、优化茶叶生产区域布局、推进老茶园改造、推进集成创新、推进机制创新、推进品牌创建、推动企业创新技术等几个方面来大力推进茶叶绿色发展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茶产业的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更多资讯敬请登陆中食展网:www.sialchina.cn ,关注中食展于2018年5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汇聚了世界各地进口食品,千万不要错过!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